close

不喜歡kpop!對韓國也沒有偶像憧憬!為什麼會選擇來韓國打工度假?

 

IMG_5538.jpg

      從小不喜歡唸書的我從沒想過人生中,會記錄著海外打工度假這故事!?更別說把韓文當職業。以前家人可能認為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」跟一群會唸書的同學們再一起會奮發向上,當時僅10幾歲的我矇矇懂懂,也沒有選擇權只能接受大人們的安排,國中就和一群資優同學們同班,好像也是從那刻開始更加認識自己。那種,越是逼我我越是想反抗心態?那三年不僅書沒讀好,還在老師們的高壓指導,同學們的排擠下,心理層面變得很負面及叛逆。如果問我這一生最痛苦的時期是什麼時候?我會豪不猶豫的回答,國中三年時期。

     當然,國中那三年因為書沒念好,對於未來根本一點方向也沒有,不知道自己要幹嘛,準備高考時,班上同學目標都只有名校,認知的學校也就只有那幾所,其他根本不懂。

      那時因為喜歡小孩,曾經夢想過成為一名幼稚園老師,但礙於沒人教導我應該如何往這條路走,也就不了了之,直到接近畢業時,從同學口中得知餐飲科這項學科,當時對於烘焙很有興趣,最後就進了私利職校的餐飲科就讀,但當時的我依舊沒有很喜歡讀書這件事,因此快畢業時就開始在家附近的咖啡廳打工,畢業後沒有繼續念大學,選擇進入職場工作。

      雖然沒念大學,但在社會中確實學習到更多學校沒有教的事,不過也因在職場上待久,心理生理越來越疲憊,認真要說,當時除了職場經驗也沒有什麼特別專長,開始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對,對未來也失去方向,那段時期周邊不少人都去開始了澳洲打工度假,還有出現需多澳洲打工度假話題,當時正好剛透過朋友口中認識韓國,發現自己喜歡吃韓食,常看韓劇,腦中莫名浮出了韓國會不會也有打工度假這東西呢?上網收尋了一下,真的有!那時韓國打工度假關心度沒有現在那麼熱門,簽證也不用錢,抱著想要出國開開眼界脫離在台灣沒有目標的生活,就這樣在2015年時放掉台灣工作,約表妹辦了簽證,就這樣開啟韓國打工度假生活。

 

IG: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iaowei1208?utm_medium=copy_link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下回:韓國打工度假改變我一生!?

arrow
arrow

    Eliana 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